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诺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树立诚信政府形象,根据《昌吉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现公开承诺如下:
   1.强化电子税务局应用。继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持续加大自助办税厅、网上体验厅、社会网点软硬件升级,将“非接触式”多元化办税率提升至90%以上。推出纸质发票“网上申请、邮寄送达”服务,推广使用电子发票。推广电子税务局代理办税功能,为信用水平较高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通线上批量办税服务。
   2.持续优化涉税事项办理。从纳税人负担更“轻”、办税时间更“短”、办税渠道更“广”三个方面,在办税服务厅对14大类200小项业务实施精准区分,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办事更方便的办税缴费服务模式。加强办税咨询服务,提升接听准确率,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接通率达到95%以上。
   3.压减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实行主税附加税 (费)一表集成申报,推动纳税人申报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自动计算、自动申报、集成扣扣款。优化社会保险费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会经费征缴模式。
   4.加快推进出口退税。完善“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将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和其他类等四大类出口退税业务全部纳入“单一窗口”,推动“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全业务、全流程覆盖。将税务部门正常出口退税审核办理平均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内。推行备案单证无纸化,推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和退税全程电子化。
   5.压减财产登记办理时限。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监管、税收征缴“一厅联办、一窗式受理”服务。加强与不动产相关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由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统一受理相关事宜,打通信息壁垒,通过外部交换数据,获取涉税信息并办理不动产登记税费业务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压减到5个工作日内(清算汇缴税费业务除外)。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2022年418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