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在“技能实操”中锻造税务干部过硬本领

   “通过3个多月的‘技能实操’,我对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等核心业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税务管理和纳税服务知识有了全面的掌握……”近日,在准东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夜校学习的行政科室干部李雪表示收获满满。
   为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业务办理规范化水平,提高办税效率,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今年以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全局总动员,采取“技能实操”“模拟演练”“以练带训”等方式,依托青年干部夜校“靶向式”开课,模拟演练“实战化”培训,理论学习小组“精准化”答疑,通过“手把手”“面对面”,以“骨干”带“新兵”、“前台”带“后台”的形式,围绕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税收优惠、认定管理、纳税申报、涉税服务等主要税收业务流程,全员全程实操实训,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办税服务能力和实战化应用水平。
   与此同时,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短板弱项设置课程,精准施训,定期开展“导师讲堂”“岗位练兵”等活动,围绕干部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实践能力等配制“营养套餐”。“导师讲堂”由局领导领学,聚焦党史知识、税收业务、征管改革等主题定期组织专题讲学、分享交流等活动;“岗位练兵”由岗位骨干主导,围绕岗位需求周周开讲,围绕练兵内容按月测试、按季比武,形成“学测互促”的学习促进机制,为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税务铁军注入更多动力。
   截至目前,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导师讲堂”3期,“练兵比武”3次,技能实操考核3次,各类学习培训覆盖2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学习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形式,及时补齐能力‘短板’,从根本上破解‘本领恐慌’问题,推进新时代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负责人表示。

图为  税务干部围绕练兵内容按月测试,形成“学测互促”的学习促进机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