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准东开发区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月7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飞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持续推进准东税收现代化建设,牢牢把握“两条主线”,统筹处理“四个关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局上下开拓创新、奋斗奉献,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全局上下自加压力、担当作为,统筹处理好履行税收职能与承担社会责任的关系;全局上下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税收服务大局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一步深化税收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新疆持续巩固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的关键一年,做好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做好2022年工作必须吃透新精神、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找准新方位,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全力实现固本强基、行稳致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对今年工作提出的“三防、四进、五提升”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全区税务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准东税务工作实际,2022年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三是高效落实减税降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五是聚力深化征管改革,推进两办《意见》落实;六是持续改进税费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七是精准实施监管执法,提升税收治理效能;八是树牢“税费皆重”理念,抓好非税收入工作;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准东税务铁军;十是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持续夯实稳定根基。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万飞书记作工作报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