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退税减税持续发力 纾困赋能助企发展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精准辅导、数据排查筛选、全面摸底划型等举措,确保市场主体及时享受退税“大礼包”,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线上直播”讲深讲透
   “真是太方便了,在线观看网上直播就能轻松掌握税费业务办理操作要点,学习最新税惠政策,通过直播课堂,我对最新出台的政策、办理涉税业务的操作流程都有了更清晰直观的了解。”新疆信友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风华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还留抵税额4146.7万元。
   为进一步响应纳税人需求,精准解读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为纳税人量身定做“税法大讲堂”系列直播活动,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平台为纳税人讲解最新税惠政策,帮助纳税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以线上“屏对屏”、视频“面对面”的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政策找人”申请便利
   “以前的‘企业找政策’转变为现在的‘政策找企业’,国家组合式税费政策的支持让我们动力满满。”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昌表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合计4000多万元,这部分款项将直接用于原材料采购、技术研发等日常运营。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开展“精准画像”,根据各项指标对企业实行标签化管理,精准列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企业清单,建立“走访问需”税企联系制度,4月以来,抽调骨干人员组成辅导团队,及时响应解决企业涉税需求56条。
   “精准滴灌”红利直达
   “太及时了,152.6万元退税款到账了,受疫情影响,销售业绩差,资金不能回笼,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发来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好政策,我们很快收到了退税款,可以用来支付工程款,真是及时雨!”新疆准祥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国军感动地说。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扶持,助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的质量,为后期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基础,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将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流程跟踪服务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