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惠“活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更大规模退税减税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企业的政策红利。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是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举措,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税负、推动企业产业结构升级、激活发展潜能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自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全力落实落细各项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持续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减负卸担。
新疆东方希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生产和销售的大型制造业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地为江苏、重庆、湖南等地的下游光伏组件公司,近年来,企业产品因技术原因合格率一直在50%左右,技术型企业要长久生存必须要加大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不断革新技术。新疆东方希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尔吾说:“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为我们开启绿色通道,设置专人专岗定向保障,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帮助企业专注研发、轻装上阵,4月1日以来,公司获得留抵退税3429.21万元,加大了技术研发项目投入,帮助提高了产品合格率,从而带动了销售额增长。”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极大缓解了企业日常运营压力,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扶持,助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的质量,为后期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基础,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将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流程跟踪服务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