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一抹税务蓝 一片赤诚心

   “纳税人的满意,看的不是一时,是一直。”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干部,唐燕持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积累、勇于实践,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作为货劳税专岗工作人员,唐燕负责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对她来说不仅是工作职责所在,更像是一场关乎责任和担当的“大考”。面对海量的留抵退税数据,她没有退缩,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理政策定方案。新政策实施两个月以来,她制定留抵退税工作机制,先后组织开展留抵退税各岗位人员培训3场次,按月做好退税计划及预测,按时梳理每月可退税资源、整合预审结果,持续推进留抵退税进度,扎实开展已办理留抵退税“回头看”工作,做好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分析……她用勇挑重担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展现了税务人为民谋福的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在唐燕的办公桌上,一本《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里面密密麻麻标注的都是学习心得,翻读了几页,发现里面有些可以延伸出来的纸页,是各类最新公告,不管是在同事还是纳税人眼中,唐燕都像医院里坐诊的“专家”,专治各种留抵退税工作中的疑难杂症。2020年9月,她从纳服一线转战法制前线,不到一年时间,凭借着扎实的业务功底,以及细心的解答辅导,收获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在她的办公室里,咨询问题的纳税人、请教业务的同事轮番上阵,每天都是那么热闹。她总说,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的前沿阵地,第一个全面掌握政策的必须是我们,只有我们精通业务,才能解答纳税人的疑难问题,才能让纳税人的满意度更高、认同感更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凌晨1点多,2岁多女儿稚嫩的声音从视频那头传来,“妈妈还有一点儿工作,马上就回去了,你先睡觉好不好”,凌晨2点,唐燕急匆匆从办公室飞奔回宿舍,随便洗漱一下就去看女儿优优,看着孩子熟睡的小脸,唐燕的心里内疚极了。为了做好退税工作,唐燕经常忙到深夜,年幼的孩子有时一天到晚见不到妈妈的面。她说,国家的好政策要第一时间执行下去,哪怕加班加点也要将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里,看到纳税人微笑回应的时候,辛苦一点儿也是值得的。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是唐燕的工作理念,一直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用积极热情的态度与纳税人相处,尽已所能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在留抵退税的战线上,她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好每一条政策,从一点一滴中折射出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良好税务形象,真正践行了一名税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