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凝聚合力 不折不扣抓好《意见》落实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双河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为民办好事的决心,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深入推进精确执法。一是创新行政执法方式,积极探索“首违不罚”等非强制性税收执法方式,推动从经验式执法向精确式执法转变,做到严宽相济、法理相融,提高税法遵从度。二是优化税收征管力量,加强税务执法队伍建设,科学配置人力资源,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业务有精度、素质有高度、执法有温度的执法力量。三是强化税务执法内控监督,完善内部风险分析评价制度,开展标准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分析评价和有效应对,以科学精准的执法监督、规范有效的执法行为防范化解执法风险。

深入推进精细服务。一是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在打通政策信息宣传渠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门户网站和“准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的外宣影响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精准知晓、税务干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精准释放。二是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丰富完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渠道,融合、改造12366税费服务平台,加快向24小时智能咨询转变。三是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要求落实到我局82项165条细化措施中,不断提升办税效率,压减纳税缴费成本,到2023年,基本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深入推进精准监管。一是深入实施信用+风险动态监管,把纳税信用“用起来”“推出去”,对高信用纳税人施行“容缺办”“提速办”“跨省即时办”“批量办”“联合办”,让守信企业享受更多便利。二是融合运用大数据智能技术丰富监管手段,从基础管理、纳税申报、税费缴纳、发票使用、政策优惠等维度对企业开展“一户一策”式分析,防范税收风险。三是服务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监管,结合准东开发区发展方向,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开展精细化对比筛查,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护航。

深入推进精诚共治。一是充分发挥双重领导体制优势,把重大税收改革、重点税收任务纳入地方大盘子统一谋划,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形成协同治税格局。二是深化部门协作,加大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等部门合作,拓宽“一站式”服务范围,打造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的税收共治格局三是加强社会协同与产业园、企业等各方力量合作,大力开展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和社会协同治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精诚共治格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