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个性化服务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地,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一户一策”机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按类分户施策,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近日,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行三人来到昌吉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新疆新能源(集团)准东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面对面辅导,详细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就如何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对电子税务局申报、发票领用等操作开展针对性辅导,现场解答纳税人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这次现场辅导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昌吉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涛说:“我们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成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企业生产车间,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过程和车间运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提出的4条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反馈解答。

  “接下来,我们将推广‘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进一步提升税企沟通效率,逐步建立‘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曲华忠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