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青税”先锋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青年税务干部更加热忱地投身志愿服务,伊犁州税务系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税务蓝”添彩“志愿红”,进一步激发税务青年干部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力量。
  汇聚青税力 传承精神不断档
  在新疆伊犁州昭苏县洪纳海镇阿克塔斯村“‘童’心传书香、‘税’爱伴成长”公益捐赠活动现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巴丽根•马坦,带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19名贫困学生送去税务干部捐赠的200余本科普类、文学类书籍和笔记本、钢笔、笔袋等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巴丽根还从税收的由来、税收的作用以及依法纳税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入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税收课,并介绍了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更鼓励学生们以雷锋为榜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助人为乐、勤俭节约,长大后服务祖国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税务干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自觉弘扬雷锋精神。”巴丽根表示。
  “税务局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捐赠了书和学习用品,我非常感谢他们,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人,在学校积极帮助同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昭苏县团结小学学生阿布都拉•奴尔波拉提说道。
  志愿敬老行 关心关爱情意暖
  走进贫困户伊布拉伊木•赛得瓦哈孜家中,伊犁州税务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帮助他清扫庭院卫生、整理牛羊饲料,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宣传了城乡居民养老、城乡居民医疗政策和近期高频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同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鼓励困难家庭积极面对生活,持续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此外,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走进了伊犁州福星养老公寓,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过集体生日,带领老人们一起做游戏、唱歌、学习健脑操、打扫卫生,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让老人们得到帮助与陪伴,将志愿精神传播到养老院的角角落落。
  通过与福利院老人的交流,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他们对亲情的渴望。青年干部陈泷钰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传播爱心,让社会更加关注和关爱这些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今后,我也将积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志 助企惠民强服务
  近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伊犁州税务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特克斯县“雷锋月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发放图册、现场讲解的方式,为现场群众重点宣传了社保费缴纳、个体工商户税费政策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涉税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的涉税费疑难问题3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税费相关惠民政策和便民办税新举措。
  与此同时,青年税收宣传员们主动走进企业,针对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银税互动”等热点政策内容进行宣传解读,还悉心辅导了“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流程,并根据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共同诊断企业在纳税服务体验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让企业更快、更早、更好地享受税收红利,为企业良好发展赋能添力。
  “前不久在企业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下,税务部门及时上门精准辅导‘银税互动’相关政策,通过‘银税互动’帮助我们获得了2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特克斯县金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王超说道。
  下一步,伊犁州税务系统将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走进企业、街区商户和学校等场所开展税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以“小我”的点滴之力凝聚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磅礴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