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昭苏县税务局:以税惠农兴农,助力农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昭苏县税务局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三农”发展注入“税力量”,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税务答卷”。
  “大礼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为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机遇,昭苏县税务局以“惠农兴农”为主题,主动开展“政策找人”,整理汇编农、林、牧、渔业税费政策制作“税费政策大礼包”,将税费政策宣传与乡镇延伸便民办税服务相融合,对全县9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政策推送。
  昭苏县迎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昭苏县牧草饲草料加工业中的翘楚企业,草料收购覆盖昭苏县东部五个乡镇养殖、种植户,加工的饲草料远销南疆州县。昭苏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昭苏县迎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在发票使用、申报办理、税费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及意见建议,解答他们关心的涉税问题,针对性地辅导办理申报事项。
  “我们距离县城办税服务大厅较远,往返办税的时间较长,由于财务人员专业知识掌握不熟练,每到申报期就很犯愁,多亏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我们已经能够熟练地开具使用发票和申报纳税。”昭苏县迎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陈建涛表示,正值牲畜对过冬饲草料需求量大的隆冬季节,税务局干部还通过电话问需,提供专业辅导,让人十分暖心。
  “前不久税务局还在我们合作社设立了税企延伸服务点,税务干部定期上门服务,帮助我们及周边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今后办税更方便了!”陈建涛说。
  “点对点”优服务提升特色产业发展动力
  昭苏县素来有养殖新疆褐牛的传统,全县从事褐牛养殖及奶制品加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有28家,有效激活了乡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牧民增收致富。昭苏县税务局聚焦褐牛养殖及奶制品加工发展需求,收集合作社及养殖户咨询较多的涉税问题,通过线上征纳互动平台帮办、线下跟踪辅导问效的形式,提供“点对点”综合式服务,切实解决合作社及养殖户涉税问题。
  “企业发展的路上,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激励和引导。”昭苏县察汗乌苏乡霍图沟村天弓褐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春发表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为我们讲政策解疑惑,辅导我们及时享受最新税费政策,还帮助我们和新鸿马电子商务合作,采取电商直播形式销售,现在合作社旗下的天弓乳业生产的酸奶和奶酪月销量在3000单左右。”
  说着,周春发还算了一笔账:“2023年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及附加税、残保金等减免5.7万元,这笔钱足够我们在县城再开一家直销店,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也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
  “惠农角”多渠道帮助产品打开销路
  不仅仅有税惠政策的帮扶,在昭苏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惠农角”,整齐摆放着当地5家合作社的产品宣传资料,等待办税的纳税人可随时翻阅。
  “以前都是我们上门找客户,自从在税务局‘惠农角’投放我们合作社‘昭信’蜂蜜产品资料以来,已经有商户主动上门寻求合作,蜂蜜销量也在逐步上升。”在昭苏县洪纳海乡泽农蜂业专业合作社法人毛力德看来,产品不仅要质量好口碑好,更要有知名度,才能促进产销一体增长,合作社生产的蜂蜜销量稳步上升,这背后离不开税务局“惠农角”的支持。
  下一步,昭苏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地方特色资源,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主动靠前服务,从全力落实税费政策、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等方面用劲,大力帮扶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发展“三农”和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