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奎屯—独山子经开区税务局发挥协同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该经开区人力资源和就业促进局等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协作互助,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及时申报享受。

  “税务部门上门辅导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2023年帮助企业享受减免税费37.15万元,减免的税款我们用来购买原材料投入再生产,可实现6万多元利润。”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潘霞霞表示。

  同时,奎屯—独山子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协同奎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奎屯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将获取的持有创业就业证人员、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等信息,与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建立辅导台账,并深入贯彻“问办协同”服务理念,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奎小税”微信公众号、“不满意请找我”专窗等渠道回答纳税人缴费人疑问,组织业务骨干、税收政策宣传员进企业、进社区,向纳税人“点对点”宣传和解读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

  “2023年,我们组织现场招聘会30余场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927人。税务部门现场给企业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打消了企业招工顾虑,帮助重点群体人员就业。”奎屯—独山子经开区人力资源和就业促进局办公室负责人张博说。

  下一步,奎屯—独山子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部门合力,联合相关部门在招聘用工、包户管理、帮扶结对中,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服务,制作“税费管家”服务包,发放税企连心卡、政策大礼包,对各类应享税惠政策纳税人建档立册,推动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