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察布查尔县税务局:税费优惠再助力 市场主体添新力

   国家税务总局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以务实举措和高效服务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察布查尔城乡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全年收到了8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负责人李辉欣喜地表示:“‘新疆电子税务局’平台推送制造业企业留抵退税政策,线上提醒申请办理退税,一步也不用跑,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这个优惠‘红包’真的很贴心。”
  为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税务局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潜能,发挥“互联网+”等智慧税务优势,推进“企微税”“云课堂”等政策宣传线上线下“齐步走”,利用税收大数据画像筛选受惠对象,通过电子税务局等平台推送优惠政策提醒,加快“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这几年疫情反反复复,对我们的生产经营影响很大,要不是税务局及时给我们送来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还面对面地讲解政策,解答我的问题,我可能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政策,很感谢税务局对我们个体工商户的贴心服务。”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啟云汽车维修店负责人高啟云说。
  好政策不仅要快享,还要易享。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共有个体工商户8614户,为帮助他们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该局以精细化服务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搭建起网格化纳税服务群,结合服务群推送政策、直播课讲解政策、远程视频连线辅导和“一对一”线下辅导,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和疑难解答,助力个体工商户快享政策红利、顺利渡过难关。
  下一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税务局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落实税费支持政策,让温暖和煦的税费便民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