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宁县税务局:“优服务”为企业发展助添 “硬实力”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推出六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各地税务部门紧跟便民服务新风向,多举措为企业发展助添“硬实力”。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采矿、选矿、炼焦、煤化工、冶金、钢铁和物流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为感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该企业税费政策和涉税事项办理的悉心辅导,近日,新疆庆华集团办税人员孛韬将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赠至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县税务局。
  “目前我公司正在绿色固碳治污方面研发新技术、创制新产品,结合税务部门为我们匹配的税费政策,公司正在中长期规划中布局新项目,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霍庆华说道。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伊宁县税务局根据辖区资源型企业、重点税源行业、地域特色产业、新兴中小微企业政策适用情形,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政策,通过走访充分调研、座谈听取诉求、实施项目管家的方式,满足纳税人税费业务办理需求,助力企业专心经营、抓住市场机遇。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伊宁县税务局全力落实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的便捷办税模式,当地各类型企业税费业务办理效率明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逐年提高,政策服务效能充分激发实体经济效益企稳回升。
  同样享受到税惠政策服务的还有中粮屯河伊犁新宁糖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中小微企业,主营食品、饲料原料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服务咨询等项目,在当地生产生活、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为精准施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伊宁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通过电话指导、远程帮办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红利。
  “税务人员辅导我们网上进行退税申请操作,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已经收到了39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笔资金帮助我们及时恢复运转,生产效益日益增长。”该公司法人孙剑对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连连点赞。
  下一步,伊宁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以优质服务为当地企业发展全程护航,壮大企业实力的同时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