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源县税务局: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输血活络”

   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给企业开出了一剂盘活资金的良药,为企业发展“输血活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源县税务局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享受主体的企业划型类别、纳税信用等级以及应退税额等各项指标,结合实地走访活动,强化政策宣传辅导的靶向性,分类分批分期引导纳税人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其用活资金、盘活资源、更新设备,进一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公司前期投入大、留抵多,近两年,公司流动资金缺乏,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推送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利用这笔资金更新了设备,提升了生产效率,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新疆某矿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小文在办理完退税时,向新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为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实,新源县税务局依托“智慧税务”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分类,建立台账清册摸底管理制度,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逐户向辖区内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宣传,根据纳税人需求调整业务办理时间,确保预约有回应、办理有实效。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自主选择适合的退税申请方式,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方便。
  今年以来,新源县税务局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聚焦市场主体需要,精准精细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下一步,新源县税务局将继续强化“政策找人”制度,保证政策礼包精准直达各类市场主体,确保服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持续提振市场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