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宁市税务局:便民“微税厅”上线 办税缴费更便捷

  为提升税务服务效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市税务局联合新疆伊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伊宁市首家“微税厅”服务区。此举是伊宁市税务局今年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以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解决疑难问题的一项新举措,力求最大程度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有效推动办税缴费智慧化、精细化、便利化。

  “微税厅”的搭建,将办理涉税业务与银行柜台服务终端很好地融合,个人及企业在新疆伊犁农村商业银行“微税厅”服务区,即可办理发票领用、代开电子普通发票、税务登记变更等业务。同时,还可以方便享受“银税互动”等相关融资服务。“一站式”的银税业务办理,广泛得到纳税人的认可。
  “通过税务局发送的短信得知,伊宁市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也可以办理涉税业务。我们公司就在银行旁边,今天我特地来这办理业务,很快就完成了,非常方便省时。”现场体验完“微税厅”服务后,新疆鸿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朱志伟说。
  为了奠定“微税厅”合作基础,伊宁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开展“微税厅”服务区人员专项培训,从电子税务局人脸识别服务协议、代开增值税发票、税务登记信息变更等6项高频纳税业务操作开始,延伸到最新出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支持性等相关惠企利民政策,确保“微税厅”服务区人员“懂政策、流程清、会操作”,为纳税人做好服务保障。
  此外,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监管、廉洁意识教育,通过设立检举电话、常态化督察暗访,及时掌握“微税厅”运营情况,防范银行网点出现变相收费、隐性收费等问题,通过深度植入便民服务的理念,为纳税人营造一个健康的办税缴费环境。
  伊宁市税务局第一分局负责人王浩表示,下一步,伊宁市税务局将积极宣传引导,按照“以点代面”的推进方式,把“微税厅”推广到伊宁市各大银行机构营业网点,进一步契合信息化时代下社会公众的办税缴费需求,扩大纳税服务的覆盖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