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特克斯县税务局:税惠“活水”助力特色林果业发展

  1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特克斯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以及果品精深加工车间。现场一条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忙着运转,工人们将成吨的西梅放在自动化分拣线上,完成了分拣、包装等自动化加工环节。

  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了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品深加工车间。杨静摄
  据了解,该企业种植了1.4万亩西梅,并配套打造了以分选包装、果品深加工、产品研发、保鲜仓储和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不久前,该企业万吨林果精深加工项目(第一期项目)已正式投产运行,第一批西梅原浆已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带动了伊犁州10万吨西梅鲜果的销售和精深加工,为百姓们增收创富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平台。
  该企业负责人熊柱军向税务干部们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重点谈到了在扩大生产规模和提升西梅产品质量方面遇到的涉税困难。针对企业关心的问题,税务干部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围绕果品种植和加工企业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惠政策,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红包”,以“政策落实+精细服务”双驱动模式,为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增添“信心砝码”。
  “西梅原浆在研发上市过程中,税务部门一直与我们同行。税务人员在西梅种植、精深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了精准辅导,帮助我们享受了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政策减免1042万元。”熊柱军表示,“目前,我们已与内地多家企业签订了长期的购销合同,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可以采购先进加工设备,提升西梅产品精深加工水平。”

  税务干部实地走访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包装车间。杨静摄
  为进一步做好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特克斯县税务局紧盯果品种植和加工企业需求,联合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等部门进行摸排调研,为该类企业建立“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机制,“线上”及时提供远程帮办等服务,“线下”开展“税直达”涉农政策专题培训,充分发挥“一企一策”定制化、精细化服务的优势,通过“跟进式”辅导为特色林果业发展增添税务动能。
  “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传种植业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发票开具,面对面答疑我们在税费政策需求方面的问题。”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张军说道。为助力当地特色林果业发挥地理优势和品牌效应,特克斯县税务局派专人跟进特色林果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快捷办理税费业务,及时化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接下来,特克斯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果品种植和加工企业需求,积极推出“一户一档+税务管家+日常答疑”等专属服务,推动各项税惠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的同时,让企业享受到“事项最全、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链式”税费办理服务,助力企业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