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伊犁州税务局召开2021年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11月15日,伊犁州税务局召开2021年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绩效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就进一步落实自治区税务局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好全州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激励全州税务干部铆足干劲、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伊犁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卫东参加会议。

会上,考核考评处汇报了前三季度区局、州局机关和县(市)税务局三级考评情况,分析了当前绩效考评形势。尼勒克县税务局和组织人事处作为当前绩效成绩前列单位进行了发言。

段卫东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州局各部门和基层局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目前绩效管理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时期,系统上下必须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抓绩效管理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要把绩效管理作为自我管理、自我诊断、自我评估、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抓手,用本岗位优异的成绩为单位组织绩效添砖加瓦。

   段卫东副局长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强基础补短板工作。在业务工作的流转和衔接、考评办法的整合和优化、考评指标的承接和编制、落实责任的分解和传导、绩效考评的组织和实施、个人绩效与组织绩效的融合等方面,严格按要求补短板抓落实;二是及时准确开展指标风险排查应对。各部门对承接的指标要逐一过“筛子”,认真分析承接指标的落实情况、在全区排名情况和弱项短板,对风险开展常态化分析评估,预判失分点;对无把握或难以预测的指标进行深入分析,与上级对口部门有效沟通,查找症结所在;三是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请示汇报。对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把成绩说够,把问题讲透,赢得理解支持,把握工作先机四是长远谋划实施创先争优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打造特色品牌,努力获得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聚焦聚力社保费+区块链”、“春笋工程”、“护林暖心育苗工程”项目,积极主动和区局对口部门联系沟通,将做法和经验上报区局,努力争取试点和贡献性分值;五是系统考核与地方党委政府考核互通共促。各部门要紧盯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结合实际制定指标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根据任务分工抓好落实,确保落实州党委政府任务与落实本系统任务“同向发力”,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六是强化绩效结果运用。继续优化结果运用办法,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在干部任用、评先评优、公务员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挂职交流、外出培训等方面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激励约束的作用。

局内部门负责人,县(市)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