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伊犁州税务局召开第四季度组织收入工作安排布置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组织收入工作,提升收入质量,严肃组织收入纪律,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完成自治区税务局确定的全年预期目标,10月21日下午,伊犁州税务局召开第四季度组织收入工作安排布置视频会议,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爱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蒋学武局长在自治区税务局2021年三季度组织收入分析、重点工作推进暨绩效分析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1-9月组织收入形势,对当前组织收入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做好第四季度组织收入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了坚守组织税收收入原则和纪律的相关要求。

会上,程爱民副局长受州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永忠委托,对全州税务系统组织收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税务机关的职责定位。要按照“两条主线、四个统筹”的整体思路,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对组织收入工作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密切关注地方财政需求,及时汇报组织收入形势和上级部署要求,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二是严格遵守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把该收的税费依法依规收上来,该退的税费退到位。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把留抵退税、多缴税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困难缓税、专项缓税等各项减、免、缓、抵、退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坚决杜绝以各种形式提前征税收费、虚收空转等问题。各单位在组织收入过程中要提高保密意识,对敏感信息和未经审核数据不得随意对外发布。三是持续发挥好各项组织收入工作机制的作用。落实组织收入责任,发挥好各成员单位作用,做好税源分析研判,跟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对税源的影响,特别是重点企业的税源情况。各县(市)局落实收入预测完成情况日报制,每周对组织收入质量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准确了解和把握收入进度。要审时度势、想方设法、依法依规促进各项收入均衡入库。四是树牢服务意识,继续依法全面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要加强与重点税源企业的沟通,掌握每一户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一户一策的标准做好“问送优”服务,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解决现实困难。积极开展电力、热力企业稳产保供等税收支持措施的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对税收收入规模、结构的影响。五是结合各局税收收入进度以及经济发展目标,提前着手谋划2022年组织收入工作。要精准稳健地对2022年收入进行预测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掌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在确保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基础上,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完成明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州局法制处、各税费业务管理处、收入核算处、征收管理处、税收经济分析处、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风险管理局)负责人在州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负责人、分管收入核算工作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