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开展“税惠春风暖、巾帼绽芳华”走访活动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组建“巾帼税务服务队”实地走访辖区15位女企业家,和她们畅谈企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过程中,伊犁州税务局向女企业家介绍了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根据女企业家所在公司特点送上定制“政策礼包”,女企业家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就如何发挥女企业家作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4年,谷旭梅在伊宁县各级部门支持下,创办了集培训、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小微服装生产企业———伊宁县五月旭梅服饰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带动近三百人就业,还在新源县和尼勒克县建立了分厂。
  “公司从2023年至今享受增值税减免23888元,这些资金已用于改进设备和学习技术。在共同创业的道路上,我想帮助更多的人一起闯市场,让他们收入更高一些,过得更好一些。”伊宁县五月旭梅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伊犁州政协委员谷旭梅说。
  为进一步打造便民税收环境,税务部门邀请了10位来自各行业的女企业家开展办税流程体验活动,零距离收集纳税人的反馈建议,为提升纳税服务的智能化、便利化打好基础。
  走进办税服务厅,简事快办的“绿色窗口”、新办企业的“套餐服务”、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女企业家通过“听、看、问、办”全方位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实地体验办理各类涉税事项,近距离感受税务一线工作的精细化和人性化。
  “导税人员先对我们需要办理的涉税事项进行预先判别,对符合‘简事快办’的业务,可直接去‘简事快办’窗口办理,即办即走,极大地提高了办税效率。”昭苏县牧歌假日宾馆法人叶达表示。
  特克斯县梦里长歌民宿店法人阮思梦也分享了她的感受:“前段时间我公司因忘记申报造成了逾期,税务部门耐心辅导我们完成申报,认真核实我公司符合‘首违不罚’条件,可以免除处罚,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收执法的‘温度’。更出乎意料的是,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两分钟就自主完成了违法行为处理,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办税的便捷,节约了公司办税成本。”
  除了向女性企业家们讲解税费政策、便民服务举措,税务部门还重点辅导了纳税信用、“银税互动”等相关内容,引导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营造更为公平健康的营商环境。
  巾帼建功展英姿,傲骨柔情亦刚强。伊犁州税务局将不断完善女性创业涉税保障机制,为伊犁州巾帼企业家办实事、解难题,为“她力量”的茁壮成长贡献“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