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留抵退税惠及辖区4700余户纳税人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全力落实落细相关政策,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添底气、增信心。
  华电伊犁煤电公司是伊犁州重要的热源支撑点,承担伊宁市主城区、南岸新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三大区域的冬季供暖任务,供热面积为1801万平方米。因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淘汰落实产能,新扩建热电机组,前期投资巨大,形成了巨额留抵税额。在2021年办理2206万元留抵退税基础上,今年企业又享受到了6095万元留抵退税。
  华电伊犁煤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彦:“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享受了60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这笔资金一部分用于支付煤款,保证了供应链畅通,另一部分资金用于机组灵活性改造,使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留抵退税政策将有效缓解企业在发展中带来的资金压力,2022年伊犁州留抵退税惠及辖区4700余户纳税人,行业覆盖面超过八成。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精准划分纳税人类型,实施退税辅导“智能分类”、退税申请“智能预填”、退税审核“智能分析”,对审核无问题的企业做到快审快批,确保红利直达快享。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征收管理处处长张鹏飞:“我们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目前多元化办税率已达96%,多元化申报率达99%。2022年留抵退税惠及辖区403户交通运输、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等困难行业,用真金白银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