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助力纳税服务“提速增温”

  伊犁州税务局大力拓展远程帮办、线上辅导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进一步推动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线上延伸,有效缩短办税缴费时间,让纳税服务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云上办税助力纳税服务“不打烊”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语音、视频的方式先后3次辅导我们在网上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业务,不仅耐心地对软件操作进行指导,还详细解读了个税附加扣除的各类情况,服务真是贴心又细致。”奎屯鑫象药品商贸有限公司张会计说道。
  伊犁州税务系统围绕建成“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模式,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电话、视频连线、微信群等方式安排专人指导企业财务人员选择电子税务局等线上途径办理涉税涉费业务,实现90%以上涉税业务网上办理。
  在线答疑拓宽业务办理“高速路”
  “一个咨询电话,就解决了我无法开票的问题。”伊宁市赛万汽车租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文杰说,“由于回家探亲,我们的税控盘长期在办公室被锁死,但着急开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拨打了纳税服务热线,接线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就帮我解了锁,还提醒我办理其他涉税业务可采取预约、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感觉非常温馨周到。”
  和以往办税服务厅的人来人往不同,纳税服务热线现在成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的“第一选择”。为此,伊犁州税务系统在保证原有服务热线电话号码不变的前提下,增加呼叫转接电话数量,实现“一号多线”呼叫,解决占线问题,减少等待时间,有效提高办税效率,实现税企双减负,为涉税业务办理“不受限”提供重要保障。
  定制服务护航企业发展“零阻碍”
  “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定向投递政策礼包,公司享受了79.29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对盘活资金链作用明显,不仅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更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加大研发投入,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新源县博瑞特热能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曹远扬说。
  伊犁州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对州直企业开展精准宣传辅导,推送红利账单,利用数据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深入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推送,“一对一”涉税服务,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收优惠,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