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献礼党的二十大 为民服务当先锋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团走进辽宁税务局

  近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举办,并同步在网络上进行直播。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新疆、辽宁税务部门的6名宣讲人,讲述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的先进事迹,以及开展退税减税工作的感人故事。

  “青春的色彩是绚丽多姿的,我想将最喜欢的税务蓝当作人生主场,融入中国税务奋力向前的新征程,让我们的青春之旅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一路如花!”作为税务系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获得者中最年轻的一员,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的连池讲述了自己通过成立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作为、在改革创新中成长淬炼的感人故事。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李洪鑫在观看直播时留言:“连池的事迹让我敬佩不已,我要以她为榜样,用真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税务干部。”
  与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样,广东省珠海市税务局“智税专班”的事迹同样彰显着税务人的担当。在落实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智税专班”成员们大胆创新、认真钻研,运用信息技术将涉税数据“化繁为简”,实现智能一键查询,提升了退税审核效率;建立对企业发票数据实时监控和归集的数据模型,及时帮助企业排查涉税风险,确保精准享受优惠政策。辽宁省朝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德柱在听了该团队事迹后表示:“这支队伍很了不起,他们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为基层工作减负、为企业发展加速,彰显了税务人学以致用、勇于创新的精神。”
  “在这一平米的工位上,12366人用青春绽放出绚丽的风采。”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是首个国家级纳税缴费服务中心,该中心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仅有27岁,他们坚守税费咨询一线,为全国纳税人缴费人解答各类税费难题,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该中心精业敬业的税费咨询服务值得我们学习,启示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做到用心倾听、真诚服务,多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去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辽宁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刘伟表示。
  对当地很多人来说,税务主播“小易”是个熟悉的名字。来自四川省乐山市税务局的易明双以《我想被看见》为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为了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她主动拍摄政策解读短视频,6期视频得到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平台连续刊载,阅读量超23万人次,乐山市主城区内45条公交线路近400辆公交车的车载电子平台上滚动播放50余天,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有效帮助广大纳税人直观了解税费政策。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正表示,从青年典型清澈坚定的眼神中,感受到他们向上向善的力量。
  因村民226枚挽留的红手印而继续留在尼勒克县库热村的达·吉干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的一名驻村税务干部。走在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路上,他修建排洪渠,推广特色经济作物,用8年时间,将库热村从一个偏僻无名的小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农机村、富裕村,并于2022年成为“新疆乡村振兴示范村”。
  “英雄是肩负使命、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榜样是担当作为、坚守初心的身边人。达·吉干的先进事迹让我动容,正是每一位税务人的忠诚担当、奋勇拼搏,才推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取得显著成绩。”辽宁省锦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鹏与同志们交流心得时说。
  宣讲中,沈阳市和平区税务局干部以“阳光总在风雨后”为主题,讲述了该局今年面对疫情与退税双重考验,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巾帼建功队”“青年突击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战疫情、保退税,编写《留抵退税风险指引》,确保全区符合退税条件且有退税意愿的3400余户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税务人的精神风貌。
  “岳阳君山区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科右前旗税务局在祖国北疆向最美税务人致敬!”……北京、河北、山西、湖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陕西、新疆、河南等地税务干部纷纷在直播间留言,表达敬意。与此同时,众多网友也纷纷为税务人点赞。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表示,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工作部署,为强化榜样引领,激发奋进力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国家税务总局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先进典型与税务青年面对面”座谈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朝着“让人民满意”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全国税务系统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