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精细服务助力留抵退税稳妥推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为企业发展添赋能、增动力。
  “在急需流动资金的关键时刻,税务干部精准推送了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收到了193.7万元的退税款,我们用这笔钱进行了污水处理设备的升级和改造,也使企业流动资金更加充沛。”特克斯县通源供排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洪涛说。
  据了解,伊犁州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首创“清单式”退税模式,通过“案头预审-非接触办税-集中送达文书”办理留抵退税,精准定位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对其进行“一对一”退税远程辅导。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靶向推送”相关政策信息,线下通过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工作方式,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留抵退税服务。
  此外,伊犁州税务部门结合“纾困解忧助万企”开展走访活动,州县两级领导班子带领干部对4848户纳税人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意见收集,快速响应解决纳税人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现场响应问题17个,进一步优化流程,精准提升服务质效。
  “感谢王总经济师一行到我们企业走访调研,如此详细地介绍了公司适用的税费政策,及时为我们答疑解惑。税务干部也送来了‘量身定制’的政策宣传包,里面有符合企业的优惠政策宣传册,非常实用。”新疆伊犁特克斯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特克斯分公司负责人乔江说。
  今年3月至5月,伊犁州税务部门通过“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发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171条,共宣传纳税人94.98万户次。下一步,伊犁州税务局将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全方位提供专业化涉税服务,进一步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真正落在企业“口袋”,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的税收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