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智慧税务优服务 春风细雨润河谷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紧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以智慧税务中心建设持续推行精细服务和税费管理,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聚焦需求,纳税人办税需求“分分钟搞定”
   “我们利用晨会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学习,统一标准、统一口径,力求精准解答纳税人的咨询。”智慧税务服务中心帮办中心的负责人吴旭琴说道。
   智慧税务服务中心采用“1个号码+N个坐席”模式将伊犁州12个县市局16个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整合到“8212366”,从基层税务机关选拔既懂业务又会操作的6名税费业务骨干成立第一批智慧税务服务中心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的纳税服务,力求政策解答准确无误、办税缴费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咨询服务总量1823人次。
  梳理业务,“精细服务”暖人心
   伊犁州税务局智慧服务中心梳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233项,协助纳税人线上完成业务全流程208项;由智慧服务中心辅导纳税人申请,纳税人前台办理后续业务12项;针对暂未实现的13项“非接触式”业务,统一标准联合各县市局开通纳税人网上申请办理“电话一键审批+电脑远程帮办”服务,自4月13日移交网上业务开始,到目前已远程帮办440人次,让纳税人缴费人居家感受到云端专业税费服务。
  “以前每次变更信息,都需要办税员跑大厅办理,现在直接拨打‘0999-8212366’就可以审核办理,太方便了,智慧税务真是好!”绿城物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肖吾开提说。
    四联动,畅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
   智慧税务中心设置咨询服务区,“1个号码+N个坐席”新模式,开展事前、事中、事后跟踪辅导和税费咨询。在宣传辅导区,利用“企微税”平台征纳互动精准化宣传模式;在远程帮办区,凭借“视频连线”远程协助纳税人线上完成业务全流程;在回访中心区,强化回访数据分析应用。
  “智慧税务服务中心整合伊犁州税务局8个处室的资源,为纳税人精准答疑解惑,集中力量提供便捷咨询服务,构建‘智慧税务+服务’新体系,提供业务办理、政策解答、投诉举报受理等语音服务,进一步强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效果,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真正落地生根。”伊犁州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涛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