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智慧税务助“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直达快享

   伊犁州税务局紧紧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扛牢政治责任,通过智慧税务精细服务,推出贯彻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若干举措,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快捷、更规范、更有感的服务,为企业吹去暖暖春风,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政策落实快速响应
  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公告一发布,伊犁州税务局立即成立“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机关相关处室形成合力,各基层局承担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减免政策的落地见效。专项工作组迅速组织开展减免政策情况摸底,及时与自治区税务局相关处室对接研商,深入分析新旧政策变化,准确掌握适用主体范围等数据情况,提前筛选完成符合政策的纳税人清册,推进全州数据共享共用。
  优惠政策及时送达
  聚焦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和社会关注热点,伊犁州税务局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依托“企微税”平台,实现“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系统集成、精准定位、智能推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了解政策。截至4月18日,该局通过“企微税”平台精准推送“六税两费”减免政策16953户次。同时,开设新媒体“云端说税”栏目,增加贴近实操的政策解读、操作指南等推送内容,让纳税人缴费人听见税收声音、看到税收画面,享受税惠红利,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税动力”。
  智慧办理更加便捷
  伊犁州税务局积极发挥智慧税务作用,不断有效提升网办体验,系统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同心协力做好“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主管税务机关对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应享未享的纳税人,通过“企微税”平台精准推送“六税两费”退抵税提示提醒信息,纳税人只需回复“同意退税”或“同意抵税”确认信息,即可为纳税人在线办理退抵税业务。主管税务机关对选择退税的纳税人按照“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简易模式办理,做到按户“一事一次办”;对未响应的纳税人实施分类精细服务,每日精准推送提醒信息,动态办理退抵税业务,对个别大额退抵税纳税人进行专人跟进,直至办理完毕,有力推动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确保“六税两费”减税政策快速受理、高效审核、急速退还。截至4月18日,最后一笔跨区迁移小微企业的“六税两费”退税税款进入企业账户,伊犁州全面完成退税工作,惠及4005户。
  征期结束后,伊犁州税务局迅速实施“政策惠企回头看”,抽取退税企业进行回访调研,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使企业感受到暖暖“税务温度”。
  “前期一直担心办理企业迁移程序会很麻烦,都计划放弃退税了,可没有想到,不到2天,退税款就到账了!”新疆江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马志花说:“我公司是今年2月在伊宁市税务局缴纳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印花税时未享受‘六税两费’减税政策,3月份迁移到特克斯县,特克斯县税务局通过‘企微税’和电话跟踪服务,让我们企业‘一步不移就解决了问题’,没想到这么快退税款就已经汇入了公司账户,真是太便捷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