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伊犁州税务局:用“企微税”互动平台 构建“和谐亲清”征纳关系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发力推动建设以智慧税务为核心的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合理运用精准、高效、智能的“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将大水漫灌式纳税服务转变为精细化、差异化纳税缴费服务。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润林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吉梦瑶说:“自从加入‘企微税’平台,它的提醒功能让我不再担心申报会逾期,而且还能通过它直接向税务干部咨询,大大减少了办税时间。”
  为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的涉税需求,提供多方位、数字化、高效智能的办税体验,伊犁州税务局基于“企微税”平台配置各部门管理权限,合理运用“消息管理”,创建税企互动群,以“一键直连”方式沟通税企,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及时送达、涉税事项提醒精准推送、税企沟通在线交流、24小时智能咨询、网上纳税人学堂直播等多种涉税应用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今年3月,伊犁州税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联合进行数据筛选、精准推送、全面辅导,通过“企微税”平台进行每周一次的“一对一”精准直达快享政策送达服务,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内容90次,涉及纳税人397651户次。
  下一步,伊犁州税务局将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持续推广“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提高个体户纳税人激活率,扩大纳税人适用范围,让更多的纳税人体验到智能办税的方便、快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