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发布

【税务新闻】新疆税务局召开全疆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月6日,新疆税务局召开全疆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部署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国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疆税务系统两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书润参加会议并讲话,税务总局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何志远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税务局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四个以学”,着力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疆各级税务局党委把牢主题主线,组织推进积累新经验。结合实际建立起统筹有效、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构建了责任传导、统筹联动、牵引带动机制,确保了主题教育站位高、方向明、推进稳、效果好。坚持学深悟透,理论武装取得新收获。既抓好关键少数又带动绝大多数,既强化系统全面又体现差异特色,既注重形式多样又突出务实有效,持续抓严抓实理论武装。坚持求真务实,调查研究推出新成果。立足特殊区情税情,锚定税收职能作用发挥,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在调查研究中找问题、解难题。坚持融合互促,推动发展彰显新作为。坚持立足税收主责主业,把主题教育与年初工作部署贯通融合、互促互进,持续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检视整改收获新成效。始终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工作新局面的突破口,通过前后衔接彻底改、上下联动一体改、内外协同全面改,坚决向问题开刀,为发展开路。坚持前后贯通,建章立制展现新气象。突出“当下改”,着重“长久立”,集中形成了一批主题教育的制度成果,深化拓展了一批治税兴疆的制度成果,充分发挥推动干事创业长效作用。  
  会议强调,全疆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好此次主题教育探索形成的宝贵经验,把握好五个方面,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疆税收事业行稳致远。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始终坚持以推动事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全疆税务系统要立足实际,常学常新、笃信笃行,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永葆政治本色;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作风;砥砺为民初心,擦亮奋斗底色。按照党中央和税务总局党委要求,围绕“四个以学”,扎实推进四方面工作任务:在深化以学铸魂上务求长效,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学出坚定的人民立场。在深化以学增智上务求长效,坚持不懈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本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善于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深化以学正风上务求长效,坚持不懈推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涵养新风正气。在深化以学促干上务求长效,坚持不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动力。坚持“三步走”总体思路,聚焦“巩固提升年”主题,始终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凝聚干的合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税务总局第二巡回督导组何志远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新疆税务系统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五项重点工作贯穿两批主题教育工作始终,着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新疆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在组织领导上,步调一致、有力有序;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调查研究上,求真务实、抓准抓细;在推动发展上,聚焦主业,成果丰富;在检视整改上,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在建章立制上,前后贯通、求长求效,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下一步,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好“第一方阵”;持续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飞主持会议。新疆税务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办有关人员,各市级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级税务局在家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办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