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已下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  税务动态

留抵退税让新疆6大行业受益明显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 4月1日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新疆各地税务机关快马加鞭力促政策直达快享,按政策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等6个行业受益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新疆按政策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6个行业受益明显。
  “运输行业运营不容易,能耗、人员、车辆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像‘及时雨’,帮助我们平稳渡过难关,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 新疆伟博路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广激动地说。
  新疆伟博路通运输有限公司主营普通货物道路运输、装卸搬运等运输服务,是博州运输业的“主力军”。近年来,受疫情、人工成本上涨等影响,企业面临货量减少、运营成本上升、收款账期延长等难题,企业发展困难重重。国家税务总局博州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靶向定位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 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新疆伟博路通运输有限公司,一对一开展政策讲解和退税实务操作指导,用税收红利支持运输企业动起来。
  “国家政策‘添油加气’,交通运输‘更有马力’。”田广充满信心地说,“这笔退税资金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底气和有力保障,我们将把这笔钱用到物流仓储设备的升级换代以及物流技术的进一步开发与应用中。”
  同样被留抵退税政策“解围”的,还有新疆天业集团。创业26年来,该集团连续多年进入中国制造业500强,拥有近百家成员单位,为17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2022年以来,受原料、能源价格上升以及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净利润、缴纳税收均呈现下降态势,企业亟待科技创新提振产业竞争力。 这时,1325.11万元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
  “我们今年计划用享受留抵退税的资金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这次国家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在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上的力度。”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建良说,作为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这笔退税款对企业来说是个“意外”惊喜。
  克州新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利用为一体的企业,对帮助新疆克州实现资源优势转化、带动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到留抵退税通知后,该公司财务人员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第一时间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手续。很快,6418.5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抵达公司账户。
  “公司这几年一直处于筹建阶段,水电站工程投资大,大量资金被占用,疫情又反复冲击,造成企业现金流十分紧张。到账的留抵退税款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笔钱我们将主要用于支付水电站建设项目投资款、设备款、支付监理费以及借款利息,确保水电站项目按期投入生产。”克州新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新燕说道。
  新疆税务局退税减税办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加强辅导跟踪,动态分析纳税人申请退税情况,持续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位,激发主体市场活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