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收征管改革专栏  >>  媒体报道

[天山网]税企携手邀八方游客“穿隧道、赏冰雪、游乐园、迎冬奥”

  122619时,2021年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县第十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在巴里坤县蒲类海大观园开幕。冰雪旅游作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为了使冷资源热产业,巴里坤县税务局不断升温纳税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冬季旅游热度再添一把税务柴,携手企业诚邀八方游客。

   税务项目管家,两地距离拉近

   为助力G575项目建设,巴里坤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G575项目建设推出了巴里坤项目服务小分队特色服务品牌,遵循精准辅导、精心服务、精细方案原则,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助力项目建设马力全开,精准化辅导服务助项目享优惠。巴里坤县税务局强化问题导向,以项目管家巴里坤项目服务小分队作为主力,精准辅导的第一线,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和服务出发,为G575项目量身定制了办税指南、税费政策指引,提供办税流程、跨区经营、税费优惠政策等全方位解答,有力解决了项目建设中的涉税难题。   

   中交一公局桥隧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宗山说:税务局干部从东天山隧道项目成立,到攻坚克难阶段,再到隧道打通装修收尾,一直给与我们很大支持和帮助。税务局涉税服务团队主动与我们沟通交流,辅导个税申报等工作,宣传项目建设和优惠政策大礼包,给我们减压加码,衷心感谢当地税务部门几年来的支持和帮助。

  12261210分,G575线巴哈公路实现通车,标志着哈密山南山北有了全天候大通道,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也将迈向新阶段。

  降税减费暖冬,激情滑雪驱寒

  近年来巴里坤县冬季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已连续举办十七届冰雪旅游文化节,冰雪旅游已成为巴里坤旅游的一张名片。蒲类海滑雪场、松树塘滑雪场的相继开放,为巴里坤县冬季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借助东天山隧开通的东风,不断向优质冬季旅游目的地迈进。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到旅游企业问需送策,重点开展专项政策辅导,制作便民春风行动”“简并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政策速递等政策大礼包,为涉旅企业雪中送炭

  我公司今年已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0余万元,这些钱我们将会全部用于景区、酒店体质升级,提高旅游服务核心竞争力,抓住机遇,力促发展。巴里坤坤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燕秋说。

  服务添砖加瓦,农家美食雄起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税企互动平台等多种渠道,快速响应解决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筛选,发现辖区内税控盘抄报户日益增多,尤其农家餐饮,存在抄报逾期风险的情形。巴里坤县税务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制作巴里坤县税务局无扰提醒挂坠,精准发放至全县需要抄报的纳税人手中。挂坠上除了印制风险提示外,还印制巴税急诊室二维码、办税大厅咨询电话,纳税人可扫码直连网格员团队,第一时间反馈涉税困难诉求以及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巴里坤县花园乡龙福餐厅负责人安成刚说:如今隧道通了,冬季旅游也热闹起来了,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会陆陆续续来巴里坤游玩冰雪。我们餐厅主打农家美食,在这里小有名气,生意好的时候,能坐满所有包厢。税务局干部经常到我们这里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了解到非接触办税,只需动动鼠标就能办好。同时,税务局干部还送了我无扰提醒挂坠,生意再好、再忙,也不会忘记去抄报税盘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表示,巴里坤县始终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优势,把冰天雪地作为最靓底色。巴里坤县税务局将始终立足岗位职责,持续让税务服务升温,为企业发展加码,助力文旅产业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径,把冷资源转化为热产业,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加快县域内全域旅游的发展,税企携手诚邀八方游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