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收征管改革专栏  >>  媒体报道

[光明网]奎屯市税务局双向互动为企业发展添“税”力

“‘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能根据我们单位的特点推送政策和消息,而且我们单位法人、财务和办税员能同时看到消息推送,沟通起来也更方便了!”9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奎屯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强宏经销部的法人朱永强在体验了“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功能后称赞道。

  据悉,“企微税”是基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交互等技术,通过微信向纳税人提供精准推送、智能咨询、税企沟通、预约办税、表单下载等一体化服务,纳税人只需微信一键加入,即可“零时差”享受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全天候涉税问题答疑等服务,真正做到政策装进“口袋里”。除此之外,“企微税”平台还嵌入调查问卷功能,实现了“单向”服务向“双向”互动的转变,税务部门在“企微税”平台上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收集其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形成“收集、分析、整改、反馈、提升”的良性闭环,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奎屯市税务局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大力推广“企微税”平台。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了解了企业原材料收购、生产、技术、经营、销售等情况,解答了纳税人关于纳税信用等级和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问题,还手把手带纳税人体验平台实时提醒、精准推送、智能应答、办税引导等功能。新疆荣泽铝箔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办税这么些年,对税务部门服务方面的变化深有体会,特别是政策宣传辅导方面,从原来的上门问税,到现在一部手机就能知晓‘天下事’,大大节省了办税成本,带来了很多便利。”

  下一步,奎屯市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挖掘“企微税”平台功能,制作并推送常见业务操作视频、组织热点政策直播培训、按月发放调查问卷,持续收集意见整改提升服务质效,从而充分发挥资源集成优势,推动纳税服务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聚力打造全天候、集约化、智慧化纳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