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收征管改革专栏  >>  改革动态

[人民网]新疆:税务助力“小巨人”企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用“滴灌式”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帮助企业行稳致远。
  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以研发、制造、销售风电设备及零部件为主。作为2010年首家落户哈密的风电装备企业,企业见证了税收政策和税务服务的变化轨迹,税务部门也陪着企业从克服融资难融资贵、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不足等重重困难中不断发展壮大,在厚积薄发中迈上了发展新台阶。
  “初创时期,公司是戈壁滩上的一个小厂,以生产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为主,如今,车间环境改善,产能提升很多,生产出的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除满足哈密市本地的需求外,还销往疆内的塔城地区、库尔勒市并远销青海省、甘肃省等地。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提供的政策辅导、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等精细服务。”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道。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一直特别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建立健全“一户一档”“一企一策”机制,让纳税人感受到“个性化服务”、精细化服务的税务温度;建立税企走访联系制度,税收联络员实时精准定位涉税需求,通过上门走访和“企微税”平台“一对一”开展政策推动及咨询服务,及时跟踪问效,实时关注企业发展动态;建立“优惠+风险”双提示机制,定期对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申报情况等进行动态化、智能化跟踪,引导企业防范税收风险,推动政策直达快享。
  “在办税的过程中,总会遇见各种问题,每次税务干部都及时提醒,耐心地给我们辅导。税务干部还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不定期地给我们送达各类政策,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提起税务服务,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总有说不完的话。
  下一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立足辖区内中小企业涉税难点、堵点,不断拓展服务宽度,做细做优“办税有困难来找我”“税收政策有疑惑来找我”等服务举措,将继续强化企业跟踪、调研和服务,助力一批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好服务哈密实体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