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收征管改革专栏  >>  改革动态

[他山之石]税费优惠政策“陕速办”

  今年以来,陕西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创新推行“政策速推、问题速答、优惠速享、税款速退”的“陕速办”措施,全力为企业享受税收红利铺架“快速干道”“贴心通道”。
  目前,“不来即享”“一键确认式”“申报即享”等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方式已经成为陕西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收优惠的主流方式。为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陕西税务部门通过盘活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画像分析,标注标签分类,精准推送适企税收优惠政策;在电子税务局中设置优惠政策动态红利账单,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实时动态更新,企业申报后即可查看本期优惠减免税额;制作“小微企业请注意”等一系列动漫视频、印发2万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册,打造政策宣传“拳头产品”。
  与此同时,陕西税务部门依托“电子税务局税企之家”等线上税企交互平台,将智能咨询与人工咨询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完善“线上+线下”反馈机制,通过“收集+解答+反馈”的问题解答闭环模式,及时有效开展政策辅导,倾听企业诉求,解答涉税问题,帮助企业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和后续政策落实跟踪服务,打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今年第一季度,线上解答咨询1.2万户次,接听电话5000余通。
  此外,在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优惠速享、税款速退方面,陕西税务部门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集成多渠道数据,自动计算应缴税费,简化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流程,同时以“一键确认式”退税操作代替原有审批式退税流程,纳税人在弹出界面核对留抵退税金额后,选择一键确认退税,税款即可直达企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