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华社]:2023年,税务领域重点工作这样推进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17日在北京举行,2023年,税务领域部署了哪些重点工作任务?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推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2023年,税务部门要继续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切实筑牢国家发展财力基础。
  “要积极推动各地合理确定预算目标,依法依规科学统筹好组织收入工作。守牢底线,继续加强常态化收入监控分析,对违反组织收入纪律、征收‘过头税费’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王军说。
  “要加快推进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突破。”王军说,还要加快推进税务监管新体系建设,实现从“以票管税”到“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的突破。
  在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工作方面,王军说,要充分运用各层级跨部门协同机制,稳步提高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国际税收交流合作,是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一环。王军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深度参与国际税收规则制定,持续扩大和完善我国税收协定网络,优化更新发布一批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加大预约定价安排和跨境涉税争议案件相互协商力度,为企业跨境投资和贸易提供更大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