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2年塔吉克斯坦受乌克兰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小

  塔吉克斯坦亚洲快讯通讯社12月26日杜尚别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消息,2022年塔吉克斯坦受乌克兰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小,经济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随着工业、农业和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塔吉克斯坦GDP增速达到了8%。

  2022年一季度,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自俄罗斯向塔吉克斯坦劳务移民汇款减少,但在二季度便开始迅速上涨。侨民汇款的增加保障了塔经常账户盈余,塔吉克斯坦外汇储备从2021年底的25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10月份的34亿美元,为进口商品提供了超8个月的资金保障。

  2022年,尽管全球原材料价格相对较高,但塔吉克斯坦通胀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年通胀率从2021年底的8%下降到2022年11月的4.5%,低于塔吉克斯坦央行中期指标(6(±2)%)。紧缩的货币政策、索莫尼持续走强和粮食战略储备的释放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今年上半年全球进口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通胀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称,乌克兰危机对塔吉克斯坦造成的负面影响暂未得到充分证实,预计2023年塔吉克斯坦劳务移民汇款将会较少,对塔吉克斯坦经济增长和银行体系带来负面影响,GDP增速预计下降至5%。此外,从俄罗斯返塔吉克斯坦劳务移民对塔吉克斯坦政府也有着较大的社会救助需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