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乌兹别克斯坦税务委员会发布2023年税收政策变化

  趋势报(Trend)1月5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税务委员会发布了增值税、利润税、流转税、消费税和个人所得税相关变化的信息。

  据报道,2023年预算的收入是根据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世界市场上原材料的预期价格、税收政策的变化以及税收和海关管理的优化而规划的。在为2023年制定的税收政策中,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税率保持在15%,个人所得税为12%,财产税为1.5%。与此同时,为了增加乌兹别克斯坦的投资吸引力,进一步改善商业环境,在降低和统一税率以及建立额外设施方面提出了以下建议。

  为了给企业家创造额外的利益,14种活动的4%-25%的流转税统一为4%。总统还提出将年营业额达到10亿苏姆的企业归类为微型企业,达到100亿苏姆的企业归类为小型企业,达到1,000亿苏姆的企业归类为中型企业。这一提议将给企业带来许多好处,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所属地区和活动类型,将维持1%至3%的低税率。营业额小于5亿苏姆的企业家每年仅需缴纳2,000万苏姆的固定税,营业额超过5亿苏姆的企业家可以仅缴纳3,000万苏姆(可按月等额分期支付)。这些纳税人还被免除股息税。与此同时,为了刺激中小型企业的发展,计划对属于营业额超过10亿苏姆的小型企业,将其所得税率降低2倍,为期1年。

  为了确保地方预算收入的稳定性,固定税率和基数应该与通胀挂钩。在这种情况下,计划从2023年2月1日起实施消费税税率指数化。

  从2023年1月1日开始,酒精产品(软饮料除外)的消费税将根据酒精在产品中所占的百分比来计算。2022年,伏特加、干邑和其他酒精产品的消费税税率定为每升13,800 苏姆。2023年,这些产品的消费税税率定为每升乙醇34,500苏姆(不含酒精产品所含的水)。

  从2023年2月1日起,石油产品、酒精、烟草产品的消费税税率将调整至10%。例如,酒精在伏特加中的含量为40%,1升伏特加应缴消费税金额为13,800苏姆(34,500苏姆*40%),从2023年2月1日起,考虑到税率上升至10%,需缴纳消费税金额为15,200苏姆(38,000苏姆* 40%)。

  从2023年1月1日起,以下商品的消费税税率将提高5倍,达到每升7,450苏姆:

  -来自食品原料的精馏乙醇;

  -从乙醚醛馏分中技术精馏乙醇;

  -主要馏分中的乙醇。

  从2023年1月1日起,进口烟酒产品的消费税税率降低5%。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