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塔吉克斯坦亏损企业数量上升

  塔吉克斯坦亚洲快讯通讯社9月20日杜尚别报道,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统计署数据,今年下半年初,塔吉克斯坦企业和相关组织的债务额略高于535亿索莫尼(按2022年初的汇率计算为52亿美元),与2022年初的605亿索莫尼(约合58.8亿美元)相比,减少了12%或70亿索莫尼(约合6.8亿美元)。

  亏损企业数量占比从今年年初的19%增加到6月底的22.8%。一半以上的亏损企业位于杜尚别及周边城市和地区,主要经营采矿业、建筑业、运输业和通信业。

  塔吉克斯坦最大债务公司仍是国有电力公司(BarkiTojik),负债总额为320亿索莫尼(约合31亿美元)。自2019年初,塔吉克斯坦政府指示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降低大型国有企业的债务率。为此,塔吉克斯坦成立了国有企业财政风险管理协调理事会,以保障国有企业金融和财产利益,加强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国有企业的运作效率。

  此外,据塔吉克斯坦官方统计,在塔吉克斯坦注册的国有资本企业约有800家,其中最大的有塔铝集团(国有资本占比100%)、罗贡股份有限公司(95%)、塔吉克斯坦通讯股份有限公司(95%)、塔国有电力公司(BarkiTojik)(100%)、塔吉克斯坦天然气运输股份有限公司(100%)、杜尚别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100%)、塔吉克斯坦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00%)和塔吉克斯坦水泥股份有限公司(100%)。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