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哈萨克斯坦禁止食糖出口2天后,广西首趟白糖专列发车

     中欧班列“广西南宁-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白糖专列515日从南宁国际铁路港驶出。这是广西首趟全列白糖出口中欧班列,为白糖出口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本次专列运输的2600吨白糖是中远海运物流发往哈萨克斯坦客户的生产原料,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驶出国门,全程约4662公里,预计11天后抵达阿拉木图。

     2021年全国成品糖产量1457.1万吨,广西占比达47.5%,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糖罐子”。据了解,此前海路、公路运输是以往广西白糖出口的主要方式,运输时间较长且运到时间较分散。

    哈萨克斯坦食糖高度依赖进口,今年前两个月进口占食糖总量的70.2%。今年3月起,哈萨克斯坦国内糖价飞涨。513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发布命令,禁止从哈萨克斯坦境内向外出口食糖和原糖,执行期限为6个月,自523日开始生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