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路通·新丝路: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哈萨克斯坦自2022年起对外国互联网公司开征增值税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努尔苏丹1126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发布消息,自202211日起,哈萨克斯坦《税法典》中关于向外国互联网公司征收增值税的条款将正式生效。所有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品和服务的外国公司都必须缴纳税率为12%的增值税。该税种不涉及哈本国纳税人。

 哈国民经济部副部长阿姆林表示,外国互联网公司缴纳增值税的程序非常简单,只需要向税务机关提供一份关于同意缴纳增值税的确认函,无需提供纳税申报表。税务机关将根据二级银行提供的外国互联网公司转账信息征税。为便于监管,将为每个外国互联网公司分配一个“商家帐号”(Merchant IDMID),作为代表外国互联网公司的接收人信息,便于银行区分相应的支付和转账。

 消息称,对外国互联网公司征收增值税是国际惯例。哈政府在研究该问题时,借鉴了欧洲国家和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的经验。据哈国民经济部预测,对外国互联网公司征收增值税,每年可为国家财政带来20亿坚戈的收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