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  工作动态

前5月全区“银税互动”授信贷款90.7亿元 惠及9.2万户次小微企业

   1至5月,全区累计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90.7亿元,同比增长56%,为9.2万户次小微企业精准解决融资难题、减轻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联合银保监部门,与28家合作银行不断提高“银税互动”贷款普惠性。与其他信贷产品相比,“银税互动”采取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更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需求。
  近日,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线平台,提交了“银税互动”贷款申请。得益于该公司良好的纳税信用,贷款申请、评估、授信、放贷的全过程都实现了“网上一站式”办理,不到3天时间,200万元的贷款就顺利打到了公司账户。
  “受疫情影响,公司近期销售额下滑,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变大,贷款需求非常强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建敏说,“银税互动”把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的纯信用贷款,不仅使企业维持了正常的生产经营,还避免了公司员工的流失。
  据统计,自2015年4月“银税互动”合作启动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已与28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数据专线,逐步将共享的纳税信用信息由58项扩展到204项,惠及90%的小微企业。7年来,全区税务部门累计促成“银税互动”贷款20.25万笔,总金额达395.65亿元。
  与此同时,为更快更好地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的支持,税务部门积极引导各合作银行,围绕新疆小微企业产业结构特点,强化融资支持的差异化和统筹性,创新推出“云税贷”“纳税E贷”等40余种专属信贷产品,推广APP办、网上办等“非接触式”服务,为小微企业打造更多样的金融产品、更细分的授信额度、更多元的融资渠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