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  工作动态

电子税务局常见操作流程及问题(七)

 1

逾期申报与延期申报的区别?

答:逾期申报需要看税务机关是否做过催报,是否属于首违不罚,若未做过催报且符合首违不罚,可直接申报;其他情况需办结违法行为待办任务后再申报。

延期申报需要先去申请延期申报手续,审核通过后在延期申报期限内完成申报免处罚款、加收滞纳金和信用评价扣分。

 

2

哪类企业可在电子税务局内变更负责人信息?

答:除个体工商户以及登记注册类型为私营独资、私营合伙以外的纳税人,其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时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变更。

 

3

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新开户时,输入法人手机号码后提示未获取到您在工商登记的法人或业主手机号码,请联系工商机关维护手机号码,该如何处理?

答: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为市监部门登记的移动电话为空,建议纳税人去市监部门修改联系电话或者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

 

4

纳税人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查询申报明细信息或打印导出申报表?  

答:纳税人可登录电子税务局后通过选择我要查询,进入申报信息查询,选择征收项目、应征凭证种类、申报日期起止、税款所属期起止等条件,查询相应时间的申报信息情况。同时,可进一步点击对应申报信息的查看申报表,可进行打印或导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