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国家税务总局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伴随着庆祝建党百年的礼赞和荣光,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国家税务总局谨向辛勤耕耘在税务系统教育培训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国之大者”、保障中心工作为己任,积极创新税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理念和方法,深入推进学习兴税工程,大力开展税务教材改革,以用心的执着坚守、用力的辛勤付出、用情的担当奉献,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近期扬州等地出现新的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税务干部院校广大教职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扛牢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税收事业发展对税务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许党报国兴税的使命和责任,坚持把立德修身、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效,深入推进人才强税战略,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推动税收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在探索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大有作为的税务干部教育培训之路上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广。
  衷心祝愿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国家税务总局
  2021年9月10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