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新疆税务:走访有温度 精准助发展

  时至九月,秋风送爽。近日,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赴巴州税务局调研,走进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运转情况,深入当地企业走访问需问计,检验《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地情况,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非接触式办税”成新常态
  在库尔勒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税务业务的人员比以往少了很多,在电子税务体验区,大部分纳税人都在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办税效率大大提升。
  “现在除了复杂一点的业务需要来大厅,其他一般的业务都不需要出门来大厅,特别方便。”在问及对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感受时,正在窗口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王女士对蒋学武说:“现在大部分的业务都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上办,节省了很多的时间成本。”
  近年来,巴州税务部门积极推进智能化税费服务,让办税实现“走网路”“超短跑”,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更优、获得感更强。
  如今,库尔勒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税窗口由原先的40个减少为16个,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事项、网上掌上申报缴款、网上和自助终端领用发票等已经成为办税缴费新常态。
  “管家式”服务助企焕活力
  在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确实是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和困难,但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在税务和相关部门扶持下,企业已恢复了动力,2020年我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791万元。目前下游纺织服装市场处于总体向好趋势,订单量稳定。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底气更足、信心更强了。”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平介绍了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为利泰醒狮(太仓)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了200万锭的产能规模,是全国纺织行业内项目单体规模最大、设备先进、投产速度快的标杆企业。
  在交谈中,江平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越来越精细,可谓‘一户一册’、精准滴灌。不论是上门解读税费优惠政策,还是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都有的放矢,极大程度方便了纳税人。”
  税收助力社会发展“添动能”
  在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宏大的厂区建设、先进的生产设备,让调研组一行赞叹不已。
  “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克化工)成立于2004年7月26日,位于库尔勒市东南面的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苑路美克化工工业园内,美克化工一期、二期、三期项目,以天然气和电石为原料,采用全球领先的炔醛法工艺路线,生产精细化工原料1.4-丁二醇。目前已建成年产27万吨1.4-丁二醇(BDO)产能,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三大BDO专业供应商。”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民介绍说。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享受到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16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这一难题。我们招了不少残疾工人,也可以享受到税费减免优惠,目前在建的美克化工四期项目,建成后不仅销售收入会增加,同时也会带动周边就业,为推动巴州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提及近年来收到的税收红利大礼包,宋志民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巴州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确的政策服务、精细的办税服务、柔性的执法方式,整个服务方式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
  “把准方向,因地制宜,大胆去试。”蒋学武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尽心尽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要全力推动《意见》贯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始终方向正确、衔接有序、不断完善。要着力在政策落实、精细服务等方面帮助企业发展享政策、解难题、抢机遇,切实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