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召开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3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的二十大届期税务总局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新时代税务巡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从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行稳致远的实践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要求、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新时代税务巡视工作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巡视监督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紧盯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查找担当政治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加强风险防范,深入查找履行职能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抓好“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承担示范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推动长治长效,深入查找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是《条例》修订后税务总局党委首次组织开展的内部巡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从严监督管理,汇聚监督合力,务求监督实效,高质量完成好巡视任务。
  按照部署,税务总局党委将派出7个巡视组对北京、安徽、广东、海南、陕西、厦门、深圳省(市)税务局党委,税务总局驻北京、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党委和西安市税务局党委开展常规巡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明宣布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等。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来英主持会议,税务总局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局党委第三轮巡视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总局党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被巡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