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税收综合服务区首次亮相中国-亚欧博览会


  丝路欢歌迎贵客,瓜果飘香庆盛会。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首次入驻博览会,设立税收综合服务区,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税收政策宣传、税务咨询、实地办税等现场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向未来”为主题,不同于往届,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借助前沿科技手段,首次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线下设置了投资合作、国际和商品贸易三大展区,有数十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百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线上共有32个国家(地区)36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品达16980个,有882家企业搭建了3D展台。参会者可通过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小程序、公众号等多元组合,快速、便捷、高效参与博览会,不仅给中外客商带来更加便利、高效、稳定、安全的参展体验,更为新冠肺炎疫情下加深中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产业相联、市场相通提供了商机。
  记者获悉,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还将线上举办“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亚国家优质行业及产品专场推介会”等6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将举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将达300个。
  为全力做好博览会服务工作,新疆税务部门以参展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政策辅导、优化服务、办税实务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推出了设立一个税收综合服务区、组建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滚动播放税收宣传片、编印一本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设立自助办税终端的“一区、一队、一屏、一册、一端”等“五个一”系列服务项目。还将开设新疆税务“云端税课”,推出系列税收政策宣讲课程。依托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和“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提供全天候全税费咨询服务,参展商和消费者线上线下皆可体验涉税服务。
  “我们将积极做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涉税问题解答,特别是涉及新疆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现场准备了1500份税收服务手册(中英文版)和2000份宣传折页,便于企业及时了解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我们还设立了税收流动服务站,配备了10名业务熟练、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税务干部,在博览会期间全程提供涉税志愿服务。”新疆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袁友林表示,对于有意向来新疆投资的企业,新疆税务部门将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化政策咨询服务。
  新疆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税收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标志品牌,扩大对外开放的标志成果,连接亚欧、联通世界的标志桥梁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