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汉藏疆三地税企“云端”连线开启新体验

  “我在武汉创业,计划在博乐承包土地种植棉花,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呢?”
  “我们是甘孜的藏药经销企业,有武汉的企业想要收购我们的藏药,听说今年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可以享受到哪些呢?”
  “我们是博乐的一家公司,今年准备拓展业务,在武汉成立分支机构,需要就地缴纳企业所得税吗?”
  ……
 

  

  4月28日,湖北武汉、四川甘孜、新疆博乐三地的税务部门联合举办“智联汉藏疆”税企云上交流分享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三地市场主体化解愁盼难题、介绍便民办税举措,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参与。
  张培文是一位90后资深创业青年,出生长大在新疆,求学创业在武汉。近几年,新疆长绒棉广受欢迎,让他嗅到了商机,“我计划在博乐市承包2000亩农业用地,用于种植棉花等农作物,并建造配套加工厂”。
  疫情原因,难以往返汉疆两地,计划进行并不顺利。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得知张培文的难题后,特邀他参加活动。现场,武汉、博乐两地税务部门共同为他解答了相关涉税问题,并开辟了绿色办税通道。“不出武汉,就能解决4000多公里外的涉税问题,太方便了!”张培文说。
 

   

  据武汉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才茂介绍,近年来,在国家税务总局人才交流机制安排下,武汉市税务局先后与四川、新疆等多个少数民族地区税务部门结对共建,互派40余名干部挂职交流,不定期举行青年干部联学活动,聚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中西部地区综合效益。
  徐立慧是甘孜州税务局风险管理局局长,于去年3月到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挂职交流。据江岸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强介绍,她的到来,增进了民族交融,促进了工作交流,更为两地药企带来了新商机。
  武汉润尔华源有限公司是受益者之一。“近几年,藏红花、红景天等藏药的市场需求持续上涨,我们有意收购研发中藏药材”,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凡介绍道,“甘孜州是南派藏医药发祥地,但由于疫情,我们迟迟未能前去调研,该项计划不断被搁置”。
  “到江岸区税务局办理业务时,我偶然间提及此事,他们说来了一位甘孜的税务干部,当即为我们牵线搭桥,找到了宗萨藏医药有限公司,现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梁凡说。
  活动现场,梁凡提出电子发票、纳税信用贷、所得税率优惠等涉税疑问,得到武汉、甘孜两地税务机关和徐立慧的精准解答,“非常专业,非常感谢。”
 

   

  “下好共建共享先手棋,打好民族团结主动仗,是我们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常态化三地税企互联交流分享机制,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协作,以更多元化、开放性的服务举措,为区域协同发展和服务市场主体提供更强劲动力。”武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罗俊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