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疆税务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

  

 

  图为 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下午,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区税务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蒋学武局长在研讨时强调,全区税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更加优异的“治疆”“治税”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疆税务局局领导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地州(市)税务局和新疆税务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新疆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学武局长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切实增强深学真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郑重回应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对待自己的历史、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这一重大问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永载史册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在下一个百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标志着我们党思想上更加统一、理论上更加成熟,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了充分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保障。全区税务系统要在前后贯通中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在宏阔视野中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在聚焦根本中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决议》丰富内涵,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切实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使命担当。《决议》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要把握重点、提纲挈领,又要深学细悟、融汇贯通。一要突出把握“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二要突出把握“两个确立”,提升政治自觉。进一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突出把握“十个明确”,把准政治方向。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四要突出把握“十个坚持”,增强政治定力。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不移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坚持不懈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五要突出把握“四个必须”,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警惕前进道路上,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执着,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新疆税务局机关和全系统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要求,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总局“3+3+6”的总体安排部署,做到学习不断线、落实打连发、宣传呈递进。一是认认真真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集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专家辅导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推动学习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每名干部。二是扎扎实实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意见》、完成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在加强系统党的领导、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非税项目划转、抓好巡视巡察审计整改、抓好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抓好“三件大事”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提质增效。三是轰轰烈烈讲。要依托“两微一端”、网站杂志、宣传栏等阵地,加强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形成网上网下强大正面舆论声势。要结合“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开展一线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新疆税务局各位局领导在参加研讨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全区税务系统将围绕新疆税务局党委提出的“把握两条主线、统筹四个关系”,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意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等方面,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续写税务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局第六巡回指导组邹卫东副组长通过视频远程列席会议、给予指导,新疆税务局局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地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