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10月大征期:对标需求解难题 特色服务显温度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大征期,税务部门对标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通过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推行“业务事项前置”、推出“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创建“阳光e税”党建服务品牌等方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方式,帮助企业精准享受优惠政策。
  “业务事项前置”简便办理程序 涉税事项“上门跑”变“在家办”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下来了,还不用跑到大厅办理,这也太方便了!”日前,泸州高新区税费服务支持中心通过远程操作,为泸州远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增值税发票增量业务,受到法人代表马赟的点赞。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融合纳税服务与基础管理一体化运行,推行“业务事项前置”,简便涉税事项办理程序,不断缩短办税时限,推动税费服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事项办理从“上门跑”到“在家办”,获得纳税人缴费人高度的认可和赞扬。
  
  

 

图为 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通过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

    
  “十月大征期的时候,税务干部就到我们公司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当时我们业务正在扩张,原先的发票需求已经不能满足,那两天正愁不知道怎么办,刚好就遇上了上门服务的税务干部可以现场询问,原来在网上就可以提交申请,真的是太方便了!”
  减流程,畅通办税路,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转变以往“纳税人大厅提申请—资料流转税源审核—调查巡查核实—纳税人前台办理”多流程、多部门、多次跑模式,打通“提交一次资料、发起一次流程、一个部门受理、一网联络沟通”的“四个一”渠道,审核办理时间缩减至半个工作日,推行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精细化涉税费服务体验,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帮办代办”新举措 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为助力大征期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上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推出“帮办代办”服务,采取“帮办代办”新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绿色通道、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贴心服务。
  “甄先生您好,您的业务已办结,这是您的税务Ukey和发票请收好!”税务帮代办专员在接到江西萍乡富佰矿业有限公司法人甄振全程帮办申请后,为甄先生提供了个性化办税服务,进行全流程帮办,通过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实现涉税事项办理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窗办结。
  

   

图为 上栗县税务局帮代办服务区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提供涉税辅导
    
  “本以为企业登记办理起来会很麻烦,没想到税务干部这么快就帮我把事情办好了,回去就可以开发票了!”税务帮代办人员耐心专业的服务态度让甄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上栗县税务局跑出“帮办代办”加速度让企业在涉税事项办理过程中全程无忧。
  据悉,上栗县税务局“帮办代办”服务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新办和注销业务,以及老年人不熟悉网上和掌上操作等情况,由导税人员、网上体验区辅导人员和自助终端办税体验区辅导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在税务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时提供政策解答、办税指引、电子税务局(含APP)和自助办税终端操作辅导等。
  “阳光e税”服务站 让群众办税更加便捷、高效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邮寄第三方做补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四维一体”办税服务模式,成功创建“阳光e税”党建服务品牌,在办税大厅建立“阳光e税”服务站,为白碱滩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集政策咨询、辅导培训、业务办理、查询预约、诉求响应为一体的高效互动服务平台。
  “作为企业的办税人员,我对办税体验有着直接的感受,从‘一站式’到‘一窗式’,从‘限时办理’到‘最多跑一次’,办税方式越来越便捷。尤其在这两年疫情影响下,为了方便我们办税,税务部门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远程辅导,直到我们成功办结业务。”克拉玛依市三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方卉感慨地说。
  
 

  

图为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干部为纳税人讲解服务新举措,并送上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机关就是要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将其作为一切税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税收征管改革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有压力,但我们有信心在‘精细服务’上作出新成绩,让‘阳光e税’成为群众普遍认可的便民利民服务品牌。”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庆很有信心地表示。
  据了解,该局在创建“阳光e税”党建服务品牌的同时,还招募税务体验师收集意见建议。联合地方招商、医保、人社等部门开展联合写作,对辖区48名招商引资“项目经理”进行了税费优惠政策培训,对60名缴费人进行社会保险费及残保金申报培训。同时,该局还与第三方合作,开展线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线上参与500余人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