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王军在河南调研税收工作时指出 夯实政治机关建设基层基础 保障税收现代化行稳致远

  3月27-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兰考县调研,深入基层税务部门和办税缴费一线问需问计问策,并围绕加强基层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兰考县税务局升国旗仪式现场
  在兰考县税务局,王军参加了该局每周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并与该局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税务局长座谈会上,来自河南、江苏、山东、安徽等地的8位市县级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军对基层税务部门通过“纵合横通强党建”引领解决涉税难题、发挥“党委+支部+党员”作用带动全局工作等做法表示肯定,并与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基层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应突出把握好的重点、面临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进行讨论交流。
  王军指出,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基层税务局特别是县级税务局既是税务系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前沿”。加强县级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是全国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各级税务局党委都要高度重视县局政治机关建设,总局和省局党委要加强统筹指导,市局党委要抓好督促落实,县局党委要积极主动作为,在捍卫“两个确立”中提升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人民至上中站稳政治立场,在聚力求实奋进中坚定政治态度,在勇于攻坚克难中强化政治能力,在恪守廉洁奉公中永葆政治本色,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的实实在在成效,引领保障税收现代化行稳致远,为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夯基垒石。
  
图为王军深入兰考县税务局兰阳税务分局食堂实地了解干部职工生活情况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落实得怎么样?”“网上办税缴费占比有多少?”“职工就餐通勤是否方便?”座谈会后,王军一行到兰考县税务局兰阳税务分局调研,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王军表示,基层税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工作中的千难万难,大家千方百计攻坚克难,为确保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顺利落地付出了辛苦努力。他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对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税务人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忠诚于党、心系于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图为王军在郑州市税务局税费业务网上集中处理中心调研
  在郑州市,王军来到市税务局税费业务网上集中处理中心,详细了解网上可视化征纳互动、智慧核定票种等业务办理情况。在肯定基层创新服务举措的同时,指出其中仍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对纳税人缴费人申请办理的业务,如发现资格条件暂不具备的情况,不能简单告知了事,要坚持首办责任制,认真耐心辅导其知晓具体的补正办法,最大程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办得更明白、更便利。”王军说。
  在河南省税务局调研时,王军对河南省税务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服务“国之大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税务局党委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方面争当先进、走在前列,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更加紧贴实际、更富创造性地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税务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河南省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