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护航”中国—亚欧博览会 税收服务全程相伴

  “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线上+线下”的举办模式,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此次盛会。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首次入驻中国—亚欧博览会,设立税收综合服务区,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税收政策宣传、税务咨询、实地办税开票等现场服务。
  “我们将积极做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涉税问题解答,特别是涉及新疆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现场准备了1500份税收政策宣传手册(中英文版),便于企业及时了解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我们还设立了税收流动服务站,配备了10名业务熟练、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税务干部,在博览会期间全程提供涉税志愿服务。”新疆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袁友林表示,对于有意向来新疆投资的企业,新疆税务部门将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化政策咨询服务。
  记者获悉,为全力做好中国—亚欧博览会服务工作,新疆税务部门以参展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政策辅导、优化服务、办税实务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推出了设立一个税收综合服务区、组建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滚动播放税收宣传片、编印一本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设立自助办税终端的“一区、一队、一屏、一册、一端”等“五个一”系列服务项目。与此同时,还将开设新疆税务“云端税课”,自9月19日起将连续推出9期线上税收政策宣讲课程;依托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和“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全税费种咨询服务。届时,参展商和消费者线上线下皆可体验涉税服务。
  一直以来,党中央将新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重点地区和重点方向,持续性多方面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对新疆困难地区新办的符合36大类449项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自治区人民政府还决定在减半期内再减免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喀什、霍尔果斯两个特殊经济开发区新办的属于新疆困难地区重点鼓励发展产业目录范围内的企业,给予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优惠,五年免征期满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再免征五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据袁友林介绍,新疆税务部门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不断推出便民之举,从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实现120项高频税收业务集约式全疆兵地通办;从整合出口退税系统到全面推广“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从编印《中国与新疆毗邻国家税收协定选编》到量身定制涉外税收应对“专属方案”;从配备重点项目管家到与28家银行协议推出40余种专属信贷产品……新疆税务精耕细作,推动税费服务持续优化提升。

  “新疆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