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4.4万户企业分享467.8亿元留抵退税“红包”

  今年以来,自治区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取得明显成效。1-8月,4.4万户企业累计收到467.8亿元留抵退税“红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稳定了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
  
  5月17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资料图片)。通讯员 杜雪薇摄
  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到1.06亿元的留抵退税款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苗苗说:“这笔大额退税款就是‘及时雨’,保障了公司在建项目按时开工、按时交付。”
  李苗苗所说的在建项目,是今年3月该公司为进一步依托淖毛湖区域煤炭资源优势,打造“煤-炭-油-气-电-热-化”煤化工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的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
  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自治区财政锚定经济运行和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充分体现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的鲜明政策导向。
  今年4月和6月,自治区根据部署,先后将留抵退税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全部制造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3个行业。
  
  4月2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税务局开设退税减税“云课堂”,为纳税人缴费人在线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资料图片)。通讯员 皇甫超越摄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被纳入退税范围后,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为我们开展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通过申请免填、高效退税的全链条电子化退税流程,近15万元的退税资金很快就到账了。”回忆前不久的退税经过,阿拉山口大黄蜂供应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如此方便快捷享受到留抵退税新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支持物流企业的力度与决心,也让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会同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部门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方案和保障基层财力的方案。自治区财政厅加强资金保障,及时调拨库款,确保各地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各级税务部门采取“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让“真金白银”快速直达企业,提振市场信心,激发主体活力,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